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手作日誌|裁縫師の美麗人生



「一個好作品不是他有多漂亮的外表,而是它能不能讓擁有它的人感動」


講述了繼承祖母裁縫店「南洋裁店」的第2代店主市江(中谷美紀 飾),憑藉運用縫紉機製作精緻西服的技巧,而在成衣界遠近馳名,但市江始終不接受大量批發訂單,反而專注為老顧客量身手工訂製,傾力打造可滿足各式場合需求的高質感服飾,然而服務與品質至上的堅持,卻讓她在競爭激烈的百貨成衣市場中,隨著時代的演進而備感艱辛…。

很故事內容將手作人的心情拍攝的很貼切,常常遇到為了堅持住自己的理想,但為了環境所逼迫的矛盾,或許怕改變了會跟當初的理念有所衝突吧!電影中讓我很感動的一個橋段是,每個人請市江訂製的服裝背後都有著自己的故事,這讓我想到,當初為何我會想要教課,初衷是甚麼?對!就是有個溫暖的環境,讓每個想來布穀上手作課的人,將他的故事跟我一同分享,有開心,難過,都有!但每次課程的結束後看著同學們,帶著作品開心的回家,那種心情真的很棒!這就是大家所說的價值吧,可以讓每位同學期待再來的價值。

現在的大環境太多的刺激了,或許看本有內涵的書,看一部需要細細體會的電影,讓自己的心情沉澱下來想想自己的初衷,讓自己的心靈充滿滋潤,再往前走你會發現又跨了一大步囉!

裁縫師の●美麗人生    5/8  上映  是一部身為手作人一定要看的一部電影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