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生活。小日記』看看身邊的一切,你會發現一切美好!



▲▲▲
2020
1014
▲▲▲

看看身邊的一切

你會發現一切美好

----------------------------------------


是我為2020剩下沒幾天所下的定論

8月是父親離開滿一年的日子

每當我心情不好時我就會去看爸爸

把心裡不開心和難過的事都說出來

每每去完心情就像拿到了解藥

好多了


這兩年裡發生了許多我人生最不想回憶的事

除了面對最疼我的父親離開

我還要顧及事業跟照顧媽媽還有家庭責任

有時你會被『材米油鹽』壓住

然後找不到對於當初這份工作的熱忱

但最近的我

找到了


9月份

我在朋友的店2樓駐點

想試看看未來的路到底要怎麼走

一方面也藉由駐點

跟許久沒見的學生及網路上的客人會會面

雖然待在駐點的天數不多   

但很開心跟當地的店家朋友多了許多互動

試了一個月後 我發現我真的無法顧店 ><



工作移到駐點後我擔心媽媽沒有人陪

常常會擔心  

媽媽會不會無聊  有沒有亂吃  有照顧好自己身體嗎

我想這就是我『勞操煩』(台語)的個性吧

後來某天突然心血來潮想整理堆積已久的工作室

從萬華搬遷到中和媽媽家後

我有超多東西就這樣放在角落不動了

老實說這兩年我對於整理東西和搬遷超厭世的

只要不要太亂就好

直到有一天我認真的覺得再這樣下去真的不行

於是我發現了原來我浪費了身邊這麼好的空間

還有超棒的陽光


只要我先把不要的東西整理出來

 在調整一下位置不就好了

一方面我工作室不會再被媽媽的電視打擾

一方面我也不用擔心媽媽沒人陪伴

再來姊姊帶小孩回台北時

我也可以繼續工作

就醬 原來一切最理想的空間就在身邊


最近我開始在認真的重啟教學內容

老實說教學最令我期待的因該是跟學生聚再一起

大家玩手作  聊聊天  偶爾抒發一下生活及工作壓力

能重新找回自己的初衷

真的其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更多生活小日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