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關於布衛生棉



▲▲▲
為什麼我要使用布衛生棉
▲▲▲


每個月來一次好朋友對於每一位女性來說都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從第一次初經後就這樣跟大姨媽相處了好幾十年,對於每次電視廣告出新的衛生棉時,都覺得特別想買來嘗試看看,一直到不知何時每一次經期後就開始經常性的反覆婦科問題,某次的聚會中在旅日回台灣的朋友介紹下,開始嘗試了人生第一次的布衛生棉使用。

  對於沒使用過布衛生棉的我來說有許多疑問,不會不好清洗嗎?會不會一直漏出來?外出使用放在包包中不會臭嗎?多久需要換一片衛生棉?一片衛生棉買多久後要更換新的?我想大家因該跟我一樣除了知道『布衛生棉』對地球很友善外,其他問題真的太多了!心裡要克服的問題是其中之一。

  一直到某一次去日本旅行時,到了一間『布衛生棉專門店』看到了琳瑯滿目的『布衛生棉』才讓我有嘗試使用的勇氣,就這樣從來沒有如此期待過經期的我,反而異常的期待月經的到來。

第一次使用布衛生棉
  聽朋友建議下,第一次試用布衛生棉時可以在家中開始,就算是外漏出來也比較不會覺得害羞,我是選擇經期來的第三天開始的,因為這時候的量會比較少了(每個人狀況不同)比較不會有措手不及的感覺,第一次使用時還算順利除了布衛生棉會跑位外(建議搭配生理褲或較合身的內褲就能解決了),其他在使用上都算蠻舒服的,材質因為是選擇純棉的關係也很親膚喔!清洗的部分,在清洗之前我會先用清水清洗,之後放入小蘇打粉中加水浸泡1.5HR(切記清洗及浸泡都要用冷水喔!因為血液中有鐵,鐵遇到熱會凝結血不掉喔)再用水晶肥皂清洗就很容易洗掉囉!


  環保布衛生棉跟市售衛生棉不同的是,環保布衛生棉比較透氣,因為沒有添加化學快乾的成分所以比較天然,市售的衛生棉因為都有添加化學快乾成分,所以當血液中的細菌碰到化學成分才會有不好聞的氣味,布衛生棉是完全沒有的喔!(有些防側漏的環保衛生棉還是不夠透氣會有味道喔)外出時摺疊後放進透氣的小布袋中就可以了(只要透氣都不會有氣味喔)我使用過許多布衛生棉,後來發現二重紗的布衛生棉最好洗也最舒適!

使用布衛生棉後就回不去了
  慢慢習慣布衛生棉後,因為婦科疾病(泌尿道發炎)不再復發後的我,就不再使用市售衛生棉了,也因為自己使用『布衛生棉』開始,買了許多在日本介紹布衛生棉的書,發現布衛生棉其實可以改善許多婦科疾病(因為沒有添加化學快乾劑能讓子宮較溫暖)例如:子宮肌瘤.不孕.巧克力囊腫.........,若結合不同精油也能有不一樣的改善方式(這之後再跟大家分享)於是才會想開始製作及販售布衛生棉,不僅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也能讓更多女性越來越健康!希望自己能製作更多讓大家看了會好心情的花色,讓越來越多女性開始嘗試看看使用『布衛生棉』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