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生活.小日記]在"時常在這裡"玩"茉莉花圈"






▲△▲

[生活.小日記]
茉莉的花圈課


地點/時常在這裡  2016/03/21

▲△▲

所謂的療癒,
其實不是什麼都不做,
什麼都不想,
的在那裡就能夠放鬆,
療癒其實是可以好專心的做一件喜歡的事,
不知不覺,
我們會感覺到心很安定。





其實很久前,就想去上茉莉老師的課了,
但不是時間上沒辦法配合,就是沒有報到!
這次真的很感謝老天爺的眷顧,
剛好看到「時常在這裡」的FB,
茉莉老師要來教花圈耶!
當下的我馬上翻開筆記本

太好了!

我當天不用教課,所以就趕快給她報名了~~~
就這樣在我忙碌之餘,收到了茉莉老師的回覆,
我報到了^^  
(真的心中無比喜悅)




「時常在這裡」
是一間很有個性的店,聽說平常甜點很快就賣完了,
營業時間也是都是不一定,喜歡吃甜點的朋友可以找時間去看看。

「時常在這裡」的大門是很復古的紅色木門,
進到裡面會覺得像是來到了日本的小店,
裡面都是一些復古的雜貨,當天因為上課的關係,
沒能好好認真看看很可惜><



剛到時,茉莉老師還在為了課程的花材準備,
茉莉老師人很親切,講話也柔柔的,真的很有氣質呦!
所以我不適合當花藝老師,跟老師的氣質差太遠了啦~哈哈哈

其實以前所做的花圈跟茉莉老師教的不大相同,
因為這次我們要將很粗的樹藤,用纏繞的方式完成,
老實說!就算有強建的體魄,對我來說還是很吃力!!!!
因為樹藤很粗,又要將三條繞在一起真的很不容易!!!
但最終還是完成了~呼~


整個過程當中,老師教了許多技巧,
像是如何將花材配製在花圈上.......
這次的主題是

春天,妳長得什麼樣子!

一年之季在於春,
我想像春天是很茂盛的,
很熱鬧的在冒出花朵及滿滿的綠色,
想像偶爾會下著後母天的春雨,
但終究,
會有放晴的時候,
土地帶點濕潤,
看著陽光灑在花朵上的樣子,
又是一個新的希望!

在做花圈的過程中,我是很沉靜的,
心中很喜悅讓自己專注的完成手邊的事,
整個人都有充電的感覺。


時間過的很快,沒想到我是第一位完成作品的學生,
老實說大家還在做,我就先完成了,
所以就對不起同學們先享用點心囉~哈哈哈哈
(其實我還蠻不好意思的!!!)

「清爽春天水果小戚風」+「檸檬柑香手採紅茶」

真的很好吃呦!!!




其實在台灣有許多朝向自己夢想去實踐的職人,
在每個人身上都有我們自己可以學習的地方,
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特色,
你不了解他們,
但可以從作品或是店家的布置上尋找些蛛絲馬跡,
如果你肯靜下心來看看週遭的事物,
你會發現許多新奇的事,

無時無刻都在旅行,
讀書是旅行,
吃飯是旅行,
上課是旅行,
和朋友聊天是旅行,

當因為工作和種種原因無法遠行時,
不仿將眼光調整到時時刻刻都在旅行的眼界,
你的心很寧靜,
但心靈上所收穫的,
就會像這個春天的花圈一樣精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